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这一地区将禁止进口熟料和水泥6个月!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号:【

近日,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从哈萨克斯坦标准化与计量研究院官网获悉,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与水泥和混凝土生产企业协会(QazСem)近期召开了在线会议,针对伊朗与中国出口哈国“劣质”水泥,商讨依据СТ РК 3361-2019 《水泥合格性确认程序》开展水泥产品认证。随着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技术调节法》的生效,自2021年7月1日起,不符合认证程序及产品质量要求的水泥,将无法在哈国销售。
 
       这是近期该中心密切跟踪中亚国家标准化动态的又一重要发现。中心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向国家标准委标准创新管理司国际标准合作处进行了报告。同时,为积极应对依据СТ РК 3361-2019开展认证对中国水泥出口企业带来的影响,近日,该中心加班加点全面搜集СТ РК EN 197-1-2011 《普通水泥的成分、特性和合格标准》、ГОСТ 965-89 《白色硅酸盐水泥 技术条件》等10余项哈萨克斯坦以及区域标准化组织标准。
 
       目前,中心正加紧进行与中国标准关键技术指标的比对,为我国出口哈国水泥企业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切实发挥标准软联通作用,减少出口企业因标准问题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于4月30日签署《关于规范某些类型水泥产品进口问题》决议,限制经第三国向哈萨克斯坦运输某些特定类型的水泥产品,禁令为期6个月。
 
       禁止进口的水泥类型包括:熟料水泥(编号代码为2523100000)、硅酸盐水泥(编号代码为2523290000)以及液压水泥(编号代码为2523900000)。
 
       此外,根据该决议,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需就禁令事宜向欧亚经济委员会作出通报并提请审议。
 
       该决议于5月11日在司法部注册登记,决议将在公布十天后生效。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15--817660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